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朝阳区乐山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在长乐宫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为进一步增强宗教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宗教场所防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筑牢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切实做好宗教场所春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3月13日上午,朝阳区乐山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在长乐宫举行。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该片取自于近些年曾发生过的真实火灾案件,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情景使得在场人员无不深感惋惜和痛心,真切受到了深刻教训和警醒。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将“防火”“安全”等字眼深深扎根脑海,切实做好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视频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长乐宫内部消防设施,实地了解了消防工具架、消防沙箱、灭火器、微型消防站等消防设施的使用、维护保养等标准化要求。

张怀硕道长在陪同参观时表达,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是一盘棋,没有教别之分,如果场所在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方面有什么困难,长乐宫愿意为兄弟宗教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团结一致,共同构建朝阳区乐山镇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场所日常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为场所的消防安全又增添了一道“平安符”。(长乐宫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