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全国政协委员吴理之:构建“张家界-崀山-桂林”黄金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湖南西南部和广西北部地区有许多全国乃至世界级的风景名胜区,如果将这些景点予以串联,打造一条南方黄金旅游线路,将可推动湘桂两省区旅游产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吴理之向大会提交了提案建议,构建“张家界-崀山-桂林”的南方黄金旅游线路,实现两地旅游资源共享、旅游体验互补、游客互通。

吴理之认为,构建“张家界-崀山-桂林”的黄金旅游线路,契合湖南省着力建设的“张崀桂旅游走廊”世界遗产旅游线,能串联国家旅游发展规划提出的“武陵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和“南岭森林生态文化旅游区”。

同时,打造南方旅游黄金线路,可实现湘南湘西地区更便捷更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圈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重大战略布局。“这对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高起点加快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吴理之说。

为此,吴理之建议:一、国家有关部门就旅游线路的开发,开展有关调研,并出台专门政策支持。二、国家发改委和国铁集团在规划怀桂高铁时支持从怀化引出,经中方至洞口、武冈、新宁、资源、兴安、灵川至桂林方案,并将怀桂铁路建设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并在“十四五”期内开工建设。三、国家旅游局支持将南方黄金旅游线路的建设纳入国家旅游规划,加快湘桂旅游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