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南岳道教协会举办纪念老子诞辰2594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老子是中国古代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今天3月6日是老子诞辰2594周年纪念日,南岳道教协会在南岳衡山道院举办“传道承德·共祈康平”老子圣诞祭典活动。市宗教局局长万春生、区政协主席魏仲文出席。

上午九点,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在坤道学院国旗台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祭典活动由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方丈为老子圣诞念诵祈祷文。在共祈康平的祈福法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善信居士纷纷为老子圣诞献花。当天还进行了纪念道祖老子诞辰玄门讲经、《道德经》及道教经典诵读。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南岳道教的文化活力,推动南岳道教事业的健康传承,激发南岳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同时通过挖掘和阐扬道教文化的思想价值,积极服务于社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沈伟、尹朝晖、周智毅出席。(南岳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