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句容市召开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会议 周必松束克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3-0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夏鹏 顾辉 |责任编辑: 曹洋

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句容市举办。4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必松主持召开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会议。市长束克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庆华出席会议。

周必松指出,国际道教论坛是目前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国际性道教文化交流盛会,论坛由我市承办,这是省委和镇江市委交给句容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崇俭戒奢的原则,举办一场高质量、特色化、实效性兼具的国际道教论坛。要细化工作方案,结合2020年的工作方案,根据国家、省和镇江市最新要求,立即进行优化,同时要根据句容文旅产业发展,将新建成的文旅设施纳入论坛接待和后勤服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解决好三年来我市文化旅游发展面临的问题,崇俭戒奢抓好开幕式和主论坛的举办,弘扬和展示好中华传统文化、道教文化。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进一步明确风险点、守好安全底线,要把论坛的筹备承办与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统筹谋划、群策群力。

束克之在讲话时指出,国际道教论坛规格高、影响大、涉及面广,工作开展要更精致、更精细。他分别从组织架构、方案优化、后勤保障等方面对论坛筹备和举办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十一局、中国道教协会和省民宗委、镇江市委分管领导工作要求。会上,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省道教协会原会长、句容市道教协会会长杨世华,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论坛筹备、重点工作等作汇报交流、提意见建议。

据了解,国家宗教事务局于2019年8月正式批复同意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道教协会联合句容茅山共同举办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因疫情形势影响,先后四次作出延期调整。今年2月,论坛举办工作正式重启,定于下半年在我市举办。

句容市领导查兆娣、高发巧、凌华、景建国、张凯出席会议。(夏鹏 顾辉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