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乐清市道教协会召开理事会议暨2022年度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月28日,乐清市道教协会在乐清市城隍庙召开理事会议暨2022年度述职会议。乐清市民宗局局长陈伟华、党组成员郑向静受邀出席会议。市道协领导班子和全体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顺豹主持。

乐清道协会长李尧方全面总结了乐清市道教协会2022年度工作,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常务副会长林松华报告了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市道协围绕团体思想、组织建设和道风建设,全面回顾了开展从严治教和道教中国化工作,秘书长以上领导班子成员从政治思想、宗教素养、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奉献社会等5个方面阐述了各自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全体理事根据述职对市道协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民宗局党组成员郑向静对市道协2023年的经费保障、教风建设、场所规范管理、人才队伍培养、中国化场所创建、玄门讲经、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

市民宗局局长陈伟华对乐清道协2022年工作及领导班子的履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持之以恒抓好道风建设。只有通过严格管理和加强道风建设,才能树立和维护道教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三是推进文化润教走深走实。一方面,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道教教义思想进行符合时代要求的阐释。另一方面,要做到与时俱进,在坚持核心教义不变的情况下,对表现形式、展现内容、传播渠道等方面加以创新。(浙江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