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3-0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月27日,中国道教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动员会。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员工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祝福。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师生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激励大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和修持。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中国道教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动员会。中国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袁志鸿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武宇主持。

袁志鸿常务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已经完美收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今年1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上指出,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2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走访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时,强调宗教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文化,把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坚持全面从严治教,持续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维护我国宗教的良好形象。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表明了党和国家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道教工作指明了方向。

袁志鸿常务副院长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争做“双通”人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继续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希望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刻苦学习、遵规守纪、加强修持、尊师重道,担负起薪火相传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一代优秀道教教职人员。(中国道教学院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