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汉长春观道学讲堂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做自信的中国人”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武汉长春观道学讲堂特邀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书革莅临授课,活动由市道协驻会副会长迟信觉道长主持,市道协会长吴诚真道长致辞。市民宗委宗教一处、武昌区民宗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武汉长春观的道众和十方信众两千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座,黄主任以“坚定文化自信做自信的中国人”为题,围绕“从人类文明史看文化自信、从中国历史文化看文化自信、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看文化自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黄主任以广阔的视野,博古通今的气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深入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基本内容和深刻内涵,全面剖析了文化软实力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大家要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凝聚磅礴力量。

吴诚真会长在致辞中总结了长春观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长春观道学讲堂的工作,对各级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对长春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继续秉承尊道贵德、道济天下的理念,把道学讲堂打造成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平台,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让古老的道学文化焕发出新的华彩,全面开启道学讲堂新篇章。

长春观道学讲堂是武汉道教的特色亮点,自2014年开讲以来,持续推出囊括国学、艺术、养生、时政、茶道、花道等方面的公益课程80余场,受众愈4万人次,社会反响良好,为推进道教中国化建设,积极引导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逐步打造成了武汉道教文化品牌的一张名片。2022年,在市民宗委的关心支持下,长春观道学讲堂完成了提档升级。

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道学讲堂完成提档升级为契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开办好道学讲堂特色亮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具有重要意义。(武汉长春观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