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王昌荣一行到浙江省道教协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2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2月23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昌荣一行在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的陪同下到省道教协会走访调研并座谈。省道协会长董中基,常务副会长施清纯、副会长王崇坤,秘书长周军等参加座谈。座谈由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主持。

座谈会上,董中基道长首先对省政协多年来对道教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省道协近年来在政治引领、文化浸润、从严治教等方面的工作亮点,以及浙江道教的历史沿革和区域发展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全省道教界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推进“六个示范”;积极开展“之江问道”活动,擦亮“之江同心”宗教中国化品牌;加强与两岸四地的交流互动,推动浙江道教“走出去”;依托医道养生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道教应有贡献。并恳请省政协在承接两岸四地道教文化活动、有序恢复道教场所、协调道学研修中心场地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施清纯道长和王崇坤道长也分别从道教现代化和道教人才培养方面作了补充汇报。

王昌荣对省道协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道教界是最有资格、条件和基础在宗教中国化方向上走在前列的,因此也对浙江道教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宗教中国化上做表率,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下阐释道教的当代意义,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要在自身建设上强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加强道教团体建设,提升道教场所管理水平,注重道教人才培养,努力促进道教健康传承。三是要在服务社会上显担当,立足浙江深厚的道教文化底蕴,深入挖掘道教文化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在公益慈善、对外交流、医道养生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