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福建省民族宗教厅调研组赴福州调研道教和民间信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月15日,福建省民族宗教厅调研组一行赴福州调研道教和民间信仰工作,实地走访了鼓楼紫竹岩齐天洞府屏山祖殿、马尾玄光寺、福州市道教协会。

在福州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联系点,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场所的历史由来、发展概况、日常管理、财务状况、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并与场所管委会人员、属地街道(社区)人员座谈交流,研讨探索深化民间信仰规范化管理、分类管理、法治化管理的新路径。

在福州市道教协会,省、市民宗部门分别进行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宗教政策法规的宣讲,并与省、市道教协会代表就省道教协会换届工作、道教人才培养、全面从严治教、依法治教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二级巡视员郭华伟强调要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发挥省会城市优势,推进道教全面从严治教和民间信仰规范管理;要围绕“中华一家亲”,发挥榕台宫庙同根同源、同信同神的区位优势,持续推进开展榕台宫庙寻根互访、两岸宫庙叙缘交流会等各类交流活动,讲好两岸交往交流交融的“好故事”。(福建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