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两岸一家亲 共谱海丝情

——“妈祖缘、三地情”两岸联谊暨天妃宫慈善周活动在苏州太仓市天妃宫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0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推动妈祖文化建设和繁荣发展,特在太仓市天妃宫举行“妈祖缘、三地情”两岸联谊暨天妃宫慈善周活动。并同时举行了道教音乐表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以及海峡两岸(太仓)青年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苏州市台办、苏州市道教协会、太仓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及太仓市相关商会、工商联、爱心企业单位应邀参加活动。

太仓天妃宫位于郑和七下西洋起锚地、江尾海头第一镇——浏河镇。始建于北宋宣和五年(1123年),由旅居娄江闽粤海商所建,是我国沿海沿江最早兴建的妈祖庙之一,为元代四大妈祖庙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苏州市对台交流基地。

妈祖诞生于福建莆田,妈祖精神传遍全世界。妈祖文化对于推进祖国统一有着重要意义。妈祖信仰历千百年而不衰,不仅归功于妈祖的立德、行善、大爱精神,也由于妈祖信仰在现实社会发挥的积极功用。妈祖文化对于维系海峡两岸民众深层感情,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有着重要作用。

妈祖文化的作用,体现在世界和平、人类福祉、民族复兴、国家昌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家庭幸福等多个方面,涵盖了文化艺术、政治经济、伦理道德、人文风尚、慈善救济及社会科学等诸多领域。(苏州道协、太仓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