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山东省道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0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月1日至2日,山东省道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曹金萍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中国道教协会秘书长李寒颖到会祝贺。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民族宗教委、省政协民宗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陶书同代表全省性宗教团体致贺词。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省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省道教协会章程(修订稿)》和《山东省道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道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张诚达当选为新一届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

会议指出,山东省道教协会自2017年换届以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加强自身建设、弘扬道教优良传统、开展教务工作、加强宫观管理、培养道教人才、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对外友好交往、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全省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了积极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大力加强教风建设。发挥道教济世利人、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山东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