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苏州市道教协会召开2022年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月13日,苏州市道教协会2022年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在昆山召开。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莉、宗教处处长欧阳贤标,苏州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市(区)道教协会秘书长以上人员,苏州市道协直属宫观副主任以上人员等出席会议。苏州市道教协会秘书长黄新华道长主持会议。

苏州各市(区)道教协会、市道协直属宫观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苏州市道协年终考核小组对市道协直属宫观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考评。苏州市道教协会会长韩晓东道长部署了2023年工作,要求新的一年,全市道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会议精神;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加强道教人才培养;加强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宫观制度建设;探索道教文化弘扬的有效途径;大力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加强市道协团体建设。同时,韩晓东会长就2023年工作提出新的意见,要求全市道教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道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加强全市道教道风建设,持续推进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道教人才培养。

张莉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苏州市道协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苏州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2023年全市道教界需加强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习理论,统一思想;二是抓好管理,提升层次;三是端正道风,纯洁队伍;四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她希望在党的二十大的强劲东风推动下,2023年苏州道教工作能有新思路、新方法,做出新成绩。

此外,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浩作《宗教慈善》专题讲座,重点对中国传统宗教慈善和中国特色的宗教慈善进行了讲解。他表示要做好中国特色的慈善事业,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践行党的宗旨,三是响应党的号召,四是当好党的助手。同时,他建议在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应大力加强道教养生功的宣传力度,为维护社会大众身心健康作贡献。(苏州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