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湖北省道教协会多措并举 指导基层做好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022年12月以来,湖北省疫情出现了传播新情况。湖北省道教协会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风险,采取多种措施,及时了解各宫观和教职人员健康情况,加强防疫指导,给基层教职人员送去温暖和关怀,尽力保障教职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一、持续开展“敲门行动”

湖北省道教协会积极动员各地市级道协、县级道协定期联系所在地各宫观,及时掌握住庙道长的身体情况。按照联系片区制度,对全省部分基层宫观,特别是地处偏远地区的场所进行电话抽查,认真询问人员感染和康复情况、重症和住院情况、药物和基本物资储备情况、教内互帮互助情况等。

二、持续深化防疫宣传

湖北省道协通过在全省工作群持续推送防疫知识、防疫措施、政策调整信息,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指导各地教职人员科学做好防疫工作。

三、努力互帮互助

湖北省道协根据各地实际困难情况,列出专项预算,筹措资金,为基层困难教职人员可能出现的买药看病困难做好资金准备。鼓励各地道协建立包保制度,由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联系定点宫观,明确责任。同时,发动“大庙”带“小庙”,帮助测体温、送物资、送温暖,从多个渠道进行帮助,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四、加强工作调度

湖北省道协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定时联系片区指导、加强信息资源调度、积极畅通信息渠道、每周召开专题会议等手段,及时掌握全省各地宫观教职人员感染情况动态并进行总结分析,补短板、强弱项、查漏洞,坚决打赢基层道教场所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全省道教界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和谐稳定的兔年春节。(湖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