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黄冈市道教协会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暨宗教中国化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10日,黄冈市道教协会在蕲春县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暨宗教中国化主题日活动。市道协理事30人参加会议,常务副会长袁兴愿代表班子向理事会汇报2022年工作,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信崇主持会议。黄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许正清及各县(市、区)民宗局长莅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省民宗委《湖北省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实施细则》;审议通过了市道协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2022年财务报告及2023年财务预算;协会班子成员分别向理事会作述职报告并接受评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纷纷交流心得体会。

何诚道会长要求,全市道教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二十大精神等贯穿到讲经布道和修行生活当中;推进道教中国化“黄冈实践走实走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道教积极作用;充分发挥道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团体道教建设,大力培养后备力量;进一步提高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好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开展道教领域“敲门行动”,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切实帮助生活困难宫观和就医用药困难教职人员共渡难关。

许正清部长强调,道教界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积极开展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打造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要全面从严治教,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水平、互联网宗教管理能力,提升宗教事务管理能力;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要做好道教界疫情防控、防火、防灾等安全稳定工作,确保道教领域安全稳定;要充分发挥道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道教界力量。

会上印发了《黄冈市道教协会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关爱道教界重点人群“敲门行动”的方案》,旨在全市道教界开展重点人群“敲门行动”,帮助就医用药困难教职人员及生活困难宫观共渡难关。

会议结束后,何诚道会长带领班子成员分别向全市150余名老年教职人员发放“健康爱心包”防疫药品及价值5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向他们送去春节的祝福。(黄冈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