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一行莅临长春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9日,武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学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宏兴,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书革等领导一行到武汉长春观走访慰问。

杨玲一行代表武汉市委统战部、民宗委为吴诚真方丈送上新年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杨玲表示,过去的一年疫情六波反复,武汉市仍旧取得年度GDP1.9万亿的好成绩,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长春观作为市宗教界的优秀代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爱国爱教,全力贯彻执行市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为武汉市的和平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吴诚真会长汇报了过去一年武汉市道教界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的领导下,取得的可喜成绩。吴会长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对道教的关心与支持,并倍感温暖和鼓舞。

杨玲祝贺武汉长春观在全国首次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称号,并对武汉长春观在加强管理、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2023年希望全市道教界继续加强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积极主动推进道教中国化,进一步为城市的和平稳定做贡献。

杨玲表示,过去一年,全市道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为维护我市宗教和睦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希望道教界全面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努力建立学习型道教场所,更好地团结引领全市道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长春观在推进我国道教中国化中的主体作用,继续开展讲经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体验活动,不断增强民族归属感和文化认同感。

重视人才培养。人才是兴教之基、强教之本,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制定好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培养更多高素质道教人才。

履行社会责任。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团结带领全市道教界和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做好安全工作。春节将至,要做好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设施安全、房屋安全排查工作,确保道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

最后,杨玲部长向全市道教界致以节日的祝福:兔年奋发图强,再展宏兔(图)!再上新台阶!

吴诚真方丈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新的一年,长春观将加倍努力,服务大局,抓好各项工作,力求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道教领域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武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涛,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市民宗委宗教一处、区民宗局、中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等领导陪同访问。(武汉长春观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