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四川成都新津老君山道观方丈升座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0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022年12月29日,四川成都新津老君山道观方丈升座典礼在老君山道观举行。四川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新津区道教协会会长张至容道长荣升老君山道观方丈,老君山道观管委会主任周理挚晋升为监院。

升座典礼上,中国道教协会秘书长李寒颖宣读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同意方丈备案的批复。新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尚敏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张至容方丈表示衷心祝贺。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孟至岭道长在致辞中希望张至容方丈、周理挚监院能够秉持老君山道观历代祖师的光荣传统,继续在道德修养、持戒守戒、学识素养、威仪规范等方面为广大道众和信众作出示范和指引;老君山道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上围绕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这一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和道风建设,主动服务社会、利益人群。

成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浚到场祝贺并讲话。他希望张至容方丈发挥道教十方丛林和方丈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信教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持续深入开展“三爱”、“四史”、“五进”和“讲好爱国爱教成都故事”等主题活动,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文化为魂、生态为形”持续开展道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场所建设,传承保护和利用好老君山老子庙等宗教文化遗产,提档升级文化生态场景,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坚持从严治教,深入开展“教风建设年”“崇俭戒奢”等活动,挖掘、阐释、弘扬道教“清静淡泊、尚俭寡欲”的优良传统,带头维护和彰显成都道教界的良好形象。

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松呷对老君山道观的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希望张至容方丈继续传承弘扬前辈高道们尊道贵德的思想,继黄老之志,弘全真宗风,以戒为师、持道而行,领众学修。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道教力量。要坚定道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道教示范场所建设,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服务于新征程治蜀兴川的时代实践。要加强道教界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教,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升宗教修为,戒行精严,崇俭戒奢,进一步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促进四川省道教健康传承发展。

张至容方丈致答谢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好道教教风建设工作,不断加强信仰建设、人才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探索符合新时代阐释和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新途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四川省道教协会会长唐诚青、甘肃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彭理福、成都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商至明也纷纷致辞祝贺。

出席典礼的还有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统战民宗部门领导,新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领导,以及中国道教协会、四川省道教协会、成都市道教协会相关人员等。

12月27日至29日,新津老君山道观依传统仪制举行了方丈和监院升座仪式。其间举行了开坛荡秽、开启钟鼓、祭祖等道教科仪。(四川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