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四川省道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 唐诚青道长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 2022-12-3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25日至28日,四川省道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在青城山召开,来自全省18个市(州)的145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道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川省道教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四川省道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唐诚青道长当选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杨明江道长当选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四川省道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详尽地展示了五年来四川道教工作成果。

会议一致通过了《四川省道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决议》。《决议》指出,五年来,四川省道教协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及四川省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解决道教领域突出问题,制定完善规章制度,指导开展教务活动,维护道教领域团结和谐,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积极成效。全省道教界要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四川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道教力量。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孟至岭、秘书长李寒颖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孟至岭副会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四川省道教协会始终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认可。他结合四川道教的实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二是坚持与时俱进,讲好四川道教中国化时代化新故事;三是全面从严治教,树立四川道教良好形象;四是加强团体建设,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飞,四川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刘文芝分别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刘文芝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对四川省道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爱国精神”“坚持与时俱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真功真行,大力匡正教风”“优化培养模式,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团体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殷切希望。

中国道教协会、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出席、指导会议。(四川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