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湖南省道教协会召开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 黄至安会长主持

发布时间: 2022-12-1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12日,湖南省道教协会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驻长办公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道长主持。湖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一级调研员蔡素实,湖南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二处处长侯芳海、副处长王银生,团体办主任周良广等莅临指导。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信教群众凝聚共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南道教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民宗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开展“五进五好”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习了《佛教道教教职人员注销备案规定》,讨论并通过了省道协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明确,全省道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促进湖南道教健康传承,积极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蔡素实、侯芳海作讲话,对湖南省道协2022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宫观管理,加强教职人员管理,加强宗教人才培养,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发挥宗教界的主体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教。(湖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