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壬寅(2022)年全真派道士传戒活动典礼在浙江天台山桐柏宫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1月10日上午,壬寅(2022)年全真派道士传戒活动典礼在浙江天台山桐柏宫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吴诚真、董中基、梁崇雄、吴理之,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台州市民宗局局长戴世勇、天台县委统战部部长庞伟峰等党政部门领导,以及戒坛传戒大师、临坛戒子等参加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典礼上,张高澄方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对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长期以来对道教事业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吴理之副会长宣读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对本次活动的批复。戴世勇局长代表地方党政部门对传戒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希望进一步做好传戒期间的防疫工作。

梁崇雄副会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致辞,强调了全真派道士传戒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传戒是加强道风建设,增强道教教职人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的重要举措和途径,对于恢复和完善道教传统丛林制度,传承道教仪轨,在临坛戒子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锻炼人才都具有积极作用。他希望全国道教界,尤其是浙江道教界以传戒活动的举办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和践行道教中国化道路,在传承道教核心教理教义和丛林制度的同时,加强道教自身建设,树立道教良好形象。

吴诚真副会长代表诸山宫观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浙江台州大有宫杜至福道长作为戒子代表发言。

按照传戒活动安排,传戒典礼前举行了方丈入律院科仪,标志着张高澄方丈已经正式荣膺传戒大律师。传戒典礼上,吴诚真副会长向张高澄方丈颁发了传戒大律师聘书。张高澄方丈大律师向传戒八大师即证盟大师梁崇雄道长、监戒大师吴理之道长、保举大师郭嗣昶道长、演礼大师迟信觉道长、纠仪大师彭理福道长、提科大师贺信萍道长、登箓大师张信光道长、引请大师武圆明道长,以及传戒护坛大师即纠察大师李宗清道长、纠察大师党嗣仙道长、道值大师张宗健道长、道值大师王理天道长、引礼大师孙崇善道长、主经大师袁至兑道长、主翰大师李诚夏道长颁发了聘书。本次传戒活动还邀请了王永山道长担任戒坛法务总持。

传戒典礼圆满结束后,戒坛举行了如法如仪的过大堂仪式。戒子们迎请传戒方丈大律师、传戒八大师和传戒护坛大师至斋堂,诵《玉皇心印妙经》《供养咒》。斋讫,众诵《弥罗宝诰》《结斋咒》。下午,戒坛还举行了迎请十师、五师等科仪。晚间,戒坛组织戒子进行演礼。

壬寅(2022)年全真派道士传戒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为期28天。典礼前日,戒坛教务组对戒子人选进行了严格的临坛考核。(中国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