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世界纪录认证(WRCA)官宣: 世界最小的毛发横截面裸眼雕刻汉字(3字)诞生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秋月 |责任编辑: 曹洋

世界最小的毛发横截面裸眼雕刻汉字(3字)纪录编号:WRC220921A

纪录成绩:毛发横截面直径为143.02微米

纪录地点:中国北京

纪录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来自中国北京市的金森(笔名金子燕)于动物毛发横截面雕刻“夺天工”三字,横截面直径为143.02微米,雕刻过程中不借助任何放大工具。经世界纪录认证(WRCA)官方审核,金森(金子燕)成功创造“世界最小的毛发横截面裸眼雕刻汉字(3字)”世界纪录。

金子燕,笔名,原名金森。现为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副院长,九宫山道家书画院院长。是中国著名书画艺术家、微刻艺术家。

书画作品多见于国内名山宫观,如北京道教协会吕祖宫题匾、东蒙山,吕洞山等4A级景区。

与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进行书画交流

金子燕先生近照

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聘书

为北京道教协会吕祖宫题写题匾

金森先生自小手巧,在年轻时,一次观摩中国著名微刻前辈赵子仁启蒙老师现场裸眼雕刻后。年少气盛的金子燕自认手巧绝伦,萌生学习超越的念头。经历一年多的工具研发(起初用钢针,磨尖刻毛发,发现针头弯了,后几经辗转,成功用白钢制作出雕刻工具,以及诸多辅肋工具,后又经历两年的训练,于1987年成功在毛发及横截面上雕刻,并获得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央视职场中国等诸多早年权威媒体争相报道。并多次跟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赴希腊英国及台湾地区当场展示技艺。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当场可裸眼展示的微刻才真正值得为人所知。

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副院长金子燕画作

(文/秋月,图/金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