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云南省道教协会开展国庆节前慰问活动及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国庆节前夕,云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廖东明道长率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到昆明市部分宫观开展慰问道众、平安建设、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并在紫霞道观召开座谈会。

本次活动先后走访了昆明龙泉观、古莲观音阁、海埂龙王庙、聚仙山道观、馨德宫、宝象庵、三皇宫、紫霞道观。每到一处,廖东明一行都详细了解宫观的日常管理、建设情况、生活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为道众送上慰问金向相关宫观捐赠了智能测温仪。

走访中,廖东明强调,各宫观要规范教职人员的日常言行仪表,爱国爱教、以戒为师,注重修行,规范宫观管理,自觉维护道教公共形象。在紫霞道观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发言并对紫霞道观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情况进行了相关讨论。廖东明指出,时近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召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和法律规范,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与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做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处置工作。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宫观要加强疫情防控、维稳、消防、食品等各项安全工作,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安全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特别是当前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做好进入场所人员的防疫检测和场所的定期消毒工作。同时,加强与属地相关部门工作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人员值守,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场所安全稳定。做好道教领域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工作,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