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安徽省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26日,由安徽省道教协会轮值主办的2022年第二次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宗教局二级巡视员王俊贵,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宗教院校负责人和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分别就第三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第四季度的工作计划以及就如何“全面从严治教”作了主题发言,省宗教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旭东作了关于《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解读。

下午,安徽省道教协会会长李福道长作了《道教养生》讲座,举办了“喜迎国庆·琴系江淮”文艺表演。

王俊贵在讲话中指出,省道协主办的这次会议和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非常有道教特色,旨在促进各宗教团体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加强各宗教团体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王俊贵指出,上半年各宗教团体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坚持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等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在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开展崇俭戒奢活动,着力解决影响特自身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践行中华传统文化中关于勤俭节约的内容,挖掘弘扬各宗教崇俭戒奢、尚俭寡欲、简朴节制的教义教理,并作出符合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就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必将有力推进我国各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王俊贵要求,全省宗教界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要做好在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领域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徽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