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上海财神庙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上海财神庙积极响应中国道教协会《关于在全国道教界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仪式的倡议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组织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仪式,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8月30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财神庙管委会主任夏光荣道长,组织道观全体教职员工,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7周年学习教育会议。学习了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等抗战历史资料,道观教职员工深受教育,座谈讨论发言积极,学习成效显著。

夏光荣道长总结学习会议并对道观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

1、要通过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7周年活动,大力宣传伟大的抗战精神,牢记历史,缅怀抗战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奉献爱国主义力量,为祖国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2、要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忧患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展现道教热爱和平、反对侵略,追求人类和谐幸福的良好形象。

3、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论述,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爱国爱教和两个责任”,努力做好道教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31日上午,上海财神庙在财神大殿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仪式。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利用电子屏等形式,大力宣传伟大的抗战精神。教职员工和广大善信从中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打败侵略者的抗战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发了工作的积极性,宣传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上海财神庙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