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吉林市道教协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道教人才综合素质提高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薛竣波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15日上午9时,吉林市道教协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道教人才综合素质提高班”主题教育活动。吉林市宗教事务局周鑫局长、王俊杰副局长;吉林市委统战部林君处长;吉林市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刘立立处长和肖永同志;北武当玄帝观陈崇真方丈;吉林市道教协会马高平会长及18家宫观当家师和20余名学员总计45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以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济世利人及党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理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坚持我国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马高平会长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道教人才综合素质提高班”致词。并就提高道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和道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以教职人员依教奉行的日常规范礼仪而行不言之教,传承仙宗道脉,弘扬道教传统文化,匡扶道德风气,度已度人,改过迁善,净化心灵,完善人格,全面提升协会广大教职人员综合素质人才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作出重要讲话。

周鑫局长对《学习和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讲座。让学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上强调的“坚持九个必须,贯彻一个原则,体现一个本质,构建一个格局,强化三个自我,培养三支队伍,做到一个桥梁和纽带,实现三个不得”,以及提出的“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明确要求。更深入的了解学习“宗教中国化”的主要含义,强调维护国家安全,防止境外敌对势力对我国宗教的渗透。

王俊杰副局长解读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宗教教职人员的定义,宗教事务部门的职责等内容。

最后,林君处长阐述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意义,并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本次学习班的举办表示大力支持。

(吉林市道协薛竣波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