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全国人大代表张金涛:顺应时代潮流才是“道法自然”

发布时间: 2020-05-25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刘占昆 |责任编辑: 君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江西龙虎山嗣汉天师府主持张金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时代趋势,道教也不能固步自封,应该主动地拥抱现代社会进步所带来的科技成果,积极地顺应现代社会所带来的时代潮流,这才是“道法自然”,这才是古老道教所蕴含的真精神。

张金涛坦言,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变好,社会经济生活逐步恢复正常。适时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传递了信心和决心,有利于凝聚社会共识,更好地总结经验,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作为宗教界人士,第四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张金涛已连续18年履行代表职责。今年,他将主要围绕“加强和创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探索”等内容,继续为中国道教的传承与发展建言献策。

道教是中国五大宗教之中唯一的本土宗教。张金涛说,对于宗教而言,特别是道教,要做到与时俱进、健康发展,就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抛弃落后的固有观念,积极开展创新和规范化管理,从思想观念、管理意识、弘道思路等方面积极创新。

此外,张金涛认为,还要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进一步挖掘,坚定不移地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对待遇到的新问题,要迎难而上、积极探索,为宗教自身的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提升信教民众的文化自信,走出富有时代特色的宗教中国化新路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