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最美人间四月天,快来武当赏杜鹃!

发布时间: 2020-04-2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郭军 吕超 |责任编辑: 君君

“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杜鹃花是一种古老的植物,起源于距今约6700万年至13700万年的中生代白垩纪时期。每年的四月,杜鹃从未与人间失约。最近,武当山景区的杜鹃花又开了,漫山遍野,美如画!

近日,记者在樃梅祠到南岩飞升崖的途中看到,火红火红的杜鹃花一团团一簇簇,开得绚丽多姿。

粉如霞、红如火,每一朵花儿,都空灵含蓄,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显得更娇艳欲滴,以此引来无数蜂碟飞舞,好一个鸟语花香的地方!

漫山遍野的野杜鹃花把山间点缀装扮起来,煞是迷人,美不胜收,吸引游客登山观景赏花,引得游人纷纷驻足留影。

途中,还有武当高道张守清立石的《纯阳吕真君赞碑》,记者节选其中两句供大家欣赏。

此是高真成道处,故留踪迹在人间。古今多少神仙侣,为爱名山去复还。

山风吹来,满山杜鹃花如红涛翻滚,恰如一幅轻柔的苏杭锦绣。武当山森林覆盖率达90%,负氧离子高达9800个/立方厘米,快来武当山开启洗肺赏花之旅吧!(郭军 吕超 武当山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