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翰墨飘香迎新春——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举行书画笔会

发布时间: 2024-01-3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为迎接新春佳节,展现道教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4年1月26日,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在京举办“翰墨飘香迎新春”书画笔会。牧青、孙文章、武树才等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参加活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道长莅临笔会现场,与书画家切磋交流。

笔会现场,翰墨飘香。书画家们匠心独运,才思灵感融情于墨,胸中丘壑跃然于纸,现场创作了《道法自然》《厚德载物》《紫气东来》等具有道教文化特色和《龙凤吉祥》《家和万事兴》等寓意吉祥美好的书法作品;以苍松吐翠、竹报平安、寒梅傲雪等为意象创作了多幅国画作品。这些作品意蕴悠远、气象万千,融汇了书画家对书画艺术的独特理解和对道教文化的深厚情感,展现了祖国的壮美山河和新时代的繁荣景象。

书画家们还在笔会现场书写了一幅幅大红的“福”字,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寄托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憧憬。(中国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