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兰明尚赴海峡道教学院调研并对学院相关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 2024-01-2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17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党组书记、厅长兰明尚赴海峡道教学院调研。省道教协会会长、海峡道教学院院长谢荣增,常务副院长李平洲,省民族宗教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兰明尚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的教室、图书馆、电脑室、古琴室、殿堂、斋堂等主要场所,详细了解海峡道教学院近年来在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海峡两岸民间交往、道教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同学院教务老师、部分道生代表以及历届玄门讲经获奖代表进行座谈,认真聆听道生分享参加讲经交流比赛的心得感受以及围绕全面从严治教、道教健康传承、海峡道教融合发展等提出的认识与建议。

兰明尚充分肯定海峡道教学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紧抓真机遇、修炼真本领、发挥真作用,着眼于服务祖国完全统一、落实全面从严治教、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等大力培养人才。兰明尚希望海峡道教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的贯彻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增强办学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发挥独特资源优势,与台湾道教界一起共同谋划、联合育才,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积极作用。(福建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