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银川市道教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职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为切实加强对道教团体的政治引领,规范道教团体管理,加强道教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促进银川市道教团体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道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1月12日,银川市道教协会组织召开第二届理事会暨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职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银川市道教协会欧治国会长主持,银川市道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理事、监事、驻会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等国家、地方性法律法规和银川市出台的《银川市宗教教职人员学分制管理办法》《银川市宗教教职人员请销假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精神,欧治国会长代表协会领导班子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协会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年度工作述职,全体理事从政治、作风、工作效率三个方面共9个子项对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打分,并就银川市道教协会2024年工作计划集中交流研讨,为协会新的一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欧治国会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银川市道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走好宗教中国化路线,在道教教义教规中国化阐释上多下功夫;二是要做好持续加强团体自身建设,从严治教崇俭戒奢匡正教风;三是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是要健全我市道教教职人员人才培养机制,创造道教人才更新迭代条件;五是要依法依规开展各类宗教活动,确保道教领域安全发展;六是要发扬道教济世利人优良传统,积极助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银川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