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德清县道教协会一届十次理事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5日,德清县道教协会一届十次理事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烟霞观召开。德清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主任王芳,县公安局政保大队副大队长沈勇勇,县道协会长陈金伟及领导班子成员、理事,各道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常驻人员及部分信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县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罗梃主持会议。

会上,沈勇勇作《规范道教发展,抵制邪教和非法宗教》专题讲座。沈罗梃传达学习市道协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的《湖州市道教宫观财产管理制度》《湖州市道教宫观清规榜》等10项新制度。

陈金伟作工作报告,总结县道协2023年的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各道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总结场所2023年工作,汇报2024年工作计划等。县道协会计朱仿英作2023年度县道协财务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县道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场所负责人履职情况对其进行民主评议。

会上,县道协与各场所还签署了《2024年度安全责任书》。

王芳高度肯定县道协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时俱进,坚定道教中国化方向;二是从严治教,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三是坚守底线,做好除险保安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将德清道教建设成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典范,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教,践行崇俭戒奢,讲好德清道教故事,传播德清道教声音,助力德清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浙江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