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当山道协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暨2023年工作述职会

发布时间: 2024-01-0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6日,武当山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暨2023年工作述职会在紫霄宫召开,全体理事参加会议,部分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刘文国主持。

会议学习了新出台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和《湖北省实施<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细则(试行)》,听取了协会、道教学院、各部办、各管委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协会和道教学院部分中层以上领导的个人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和湖北省民宗委《湖北省实施<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细则(试行)》,对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武当山道教学院和各宫观管委会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道教活动场所的人员管理、活动管理、安全管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从严治教,崇俭戒奢,加强道风建设,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刘文国代表协会领导班子作了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是成功举办了“两岸道教界谒祖联谊暨玄天上帝文化研讨会”“武当山紫霄宫方丈升座暨癸卯(2023)年全真派道士传戒”“武当山玄天上帝金身福建巡境”三大活动,弘扬了道教文化,提高了武当道教影响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为道教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力量支撑。三是注重学习教育,加强了对广大教职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四是强化教务管理,推动了武当道教事业可持续发展。五是开展交往交流,传播弘扬了武当道教文化。六是坚持开拓创新,发挥了道教学院选才育才作用。七是强化文物保护,宗教活动场所条件显著改善。八是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了宗教场所安全稳定。九是强化规范化建设,协会内部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十是开展慈善活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了道教力量。

刘文国强调2024年协会全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做到讲学习讲团结讲奉献。要集中精力,办好武当山道教协会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要立足根本,积极传播和弘扬武当道教文化。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严肃道风道纪,净化宫观环境,开展教义阐释,培养弘道人才,为实现武当山道教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武当山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