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常州市道教协会开展“互帮互助共谋发展”专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25日,常州市道教协会会长尹信慧带队前往常州武进区礼嘉东岳庙、前黄高梅殿开展2023年度“互帮互助共谋发展”专项帮扶活动。常州市道协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区团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武进区民宗局局长蒋金标应邀参加活动。

尹信慧一行先后对两家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场所负责人开展座谈。大家围绕场所管理、人才培养、教风建设、文化传承、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许伟树对常州市道协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善学善思,要朝着中国化、时代化、法治化的宗教工作方向,做好道教健康传承的远期规划;二是要善管善治,要学深吃透《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和《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导则(试行)》《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标准化导规(试行)》等宗教工作指引文件,结合道教实际,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切实推进教风、道风、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善做善成,要融合运用好教内外多方资源,打造场所特色亮点,深入推进平安道观、文化道观、生态道观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道教健康传承。

尹信慧指出,推进道教健康传承务必强化组织意识,发挥宗教团体的作用,深刻领悟“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内涵,进一步推动常州各道教场所紧密团结起来,加强交流合作。尹信慧还就场所落实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场所规范化管理和提升人才培育质量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常州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