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广东省惠州市道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 梁俊雄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 2024-01-0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29日,惠州市道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陶茂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到会祝贺并致辞。惠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常斌法师代表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致贺词。

陶茂永希望新一届惠州市道教协会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部署,弘扬爱国精神,大力匡正道风,注重培养人才,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和“绿美广东”建设,为推动惠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潘志贤希望惠州市道教协会要切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提升自我管理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教、依法治教,抓好道教人才培养,维护道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深入挖掘、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助力文化强国建设,深化海外交流交往,讲好中国道教、大湾区道教、惠州道教故事。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的惠州实践,着眼道教健康传承,促进守正创新,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地团结广大信教群众一道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通过了惠州市道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惠州市道教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梁俊雄为会长,张春为常务副会长,代娜、黄伟新、刘有清、张文清、胡贵程、许志强、黄其光、赖业顺为副会长,推举叶青春为咨议委员会主席。(惠州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