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湖南省道教协会在南岳坤道学院召开七届八次会长(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8-1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8月14日,湖南省道教协会在南岳坤道学院召开七届八次会长(扩大)会议。省民宗委业务处室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省道协班子成员、副秘书长及各市州道协会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湖南省道协会长黄至安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传达了湖南省民宗委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中开展“镜鉴”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讨论并通过了《湖南省道教协会“镜鉴”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就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认为,“镜鉴”警示教育活动是省民宗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并推动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而开展的一次专项活动,省道协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层层落实、确保实效。根据通过的《实施方案》,省道协将把警示教育工作内容纳入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学习、后备人才的培养、“五学两助”、班子成员述职和民主测评等年度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近年来宗教界发生的违法案件和反面典型作为“镜子”,教育警示省道协班子成员从中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开展道教活动能力,全面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水平,推动道教中国化湖南实践走深走实,实现道教健康传承,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湖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