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黑龙江省道协举办第三届东北三省及内蒙古道教协会联谊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1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023年8月14日至16日,第三届东北三省及内蒙古道教协会联谊会活动在哈尔滨举办。来自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黑龙江省道教协会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联谊会以“爱党爱国爱教·同心同向同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建白山黑水道谊”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力量。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王玉升,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陆建平,黑龙江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利出席会议。

王玉升在致辞中指出,联谊会活动对深化三省一区道教界合作,推动形成更加有效的联动机制,建立传递道教友谊的学习平台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三省一区道教界紧跟时代、适应社会,以这次联谊会活动为新的契机,立足传统、包容并蓄、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真正担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孟至岭亲临会场并致辞,对这次联谊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联谊会在加强东北三省及内蒙古道教协会之间的学习交流和团结协作,构建积极健康的友好关系,共同研究探讨四省(区)道教重大事项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提出了希望: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二是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中国化实践;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道教健康传承;四是加强沟通合作,打造品牌活动。




黑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陈万蓂、内蒙古自治区道教协会会长杨理青、吉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曹常极、辽宁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李真悟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爱党爱国爱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做法,教务活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道教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黑龙江省大庆市太清宫、吉林省道教协会、辽宁省道教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水神宫,就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及宫观管理、教务活动、人员管理以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大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切身体会“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的铁人精神内涵。 

东北三省及内蒙古道教协会联谊会活动,对提升“三省一区”道教管理能力和认知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讲经说法、道教经忏、道教经典、文化交流,整合道教资源等方面形成了合力,为道教界健康传承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三省一区”道教界的积极力量。

会议由黑龙江省道教协会副会长王理砚主持,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黑龙江省民宗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