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湖州市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成功召开 金成良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 2023-08-1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8月14日,湖州市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成功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德清,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副主任胡文乔,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副主任沈建春,市佛教协会会长慈满,市天主教爱国委员会主任李富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金康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州市道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湖州市道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31人组成的湖州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了15人组成的湖州市道教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选举金成良为湖州市道教协会会长,陆立新、吴雄白、吴新芬、陈金伟、钱克平和刘学明为副会长,决定任命沈林华为秘书长。 

姜景峰对市道教协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道教协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秉承道教“慈爱和同,济世度人”的传统美德,坚持爱国爱教,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助推湖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的市道教协会领导班子:一要提升讲政治的定力,恪守宗教中国化方向;二要秉持修正道的毅力,营造庄严清净的道风;三要增强助大局的能力,勇担服务社会的使命;四要激发育人才的活力,建设传承有序的梯队。 

来自全市各区县、南太湖新区推荐产生的90名代表(其中特邀代表10名)共同参加会议,代表中有全真、正一和居士,有坤道、乾道,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省道教协会、市级其他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湖州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