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温州市道协召开六届十七次会长会议暨道教中国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8-1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8月7日,温州市道教协会六届十七次会长会议暨道教中国化工作推进会在大罗宫召开,市民宗局宗教一处二级主任科员周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道协领导班子,各县市区道协会长、秘书长,部分道教中国化场所创建培育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中青主持。

会议首先由常务副会长李尧方通报市道协金鳞办公楼捐赠及进展情况,常务副会长吴崇悦部署2023年教风巡查相关事宜,温州白云观、瑞云道观、马圣宫等3家中国化场所创建培育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应维贤在会上指出教风巡查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教”的总体要求,要按照爱国爱教、遵纪守法、规范管理、崇俭戒奢、服务社会等方面展开自查、巡查,革除纠正不适宜内容;要加强学习与交流,切实增强从严治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自我修为,树立良好信仰典范;推进从严治教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贯穿道教发展全过程,大力培养道教人才,教育引导全市道教界汲取道教优秀传统文化,继承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主义精神与道教文化紧密结合,努力打造一批道教中国化方向活动场所示范点,突出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推进道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周宁对我市推进道教中国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推进道教中国化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革除教规教义中与当代不相适应的内容。二是要加强学习。要系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场所和宫观要学习好经验、推广好方法,通过参访先进寻找差距,迎头赶上。三是要扎实推进。要持续开展“四进”活动、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等主题活动,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力争打造道教中国化“温州样板”。(浙江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