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上海财神庙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4-0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今年3月以来,上海的疫情形势发展很快,上海财神庙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门、上海市和浦东新区统战、宗教部门、浦东新区唐镇人民政府、上海市和浦东新区道教协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捐赠防疫物资,承担社会责任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上海财神庙向浦东新区唐镇捐赠500套防护服和10000多个医用口罩,受到镇政府领导的高度赞扬,并表示感谢!

上海财神庙住持夏光荣道长,十分关注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的情况,在防疫工作的紧要关头,勇于承担道观服务社会的责任,及时与唐镇人民政府联系,表示捐赠的意愿,积极支持配合唐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保证社会大众防疫健康安全,尽心尽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采取“双暂停”措施,严格防疫工作要求为加强道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信众安全,道观于3月10日,及时采取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的“双暂停”措施。

上海财神庙住持夏光荣道长,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义工、皈依弟子和众善信做到: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不得有任何大意和麻痹松懈的思想。二是要严格加强道观人员防疫管理工作。道观内居住人员坚持上班值守,道观外居住人员居家休息,减少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风险。三是要加强道观防疫消毒工作,防止病毒滋生和传播扩散。四是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服从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的要求,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得有人员密切交集和聚集,非特殊情况不外出,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浦东新区实行封控和足不出户要求后,住持夏光荣道长再次要求:看好道观的门,管好道观的人,发挥道观的作用,积极参与服务疫情防控的工作。

三、积极动员到社区抗疫一线做志愿者服务在上海疫情发展的最关键时刻,上海财神庙积极动员教职员工和善信,到驻地社区一线做志愿者服务,参与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特点的作用,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3月20日接到浦东新区统战部门的通知后,上海财神庙住持夏光荣道长再动员、再部署。一大批上海财神庙志愿者奔赴驻地社区一线,开展抗疫服务工作。

截止4月5日止,上海财神庙参与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共计130人次,为社区抗疫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上海财神庙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