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 新征程谱写新作为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谢荣增 |责任编辑: 曹洋

11月8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对百年党史作了系统回顾,令人印象深刻。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道教徒,我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坚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决心,永远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于心、化于行,既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为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自豪;又要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主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中获得力量,坚持守正创新,以戒为师,加强团结,积极进取,努力发挥自身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新时代福建道教健康发展。

我们要调动全省各级道教组织和广大信众的积极性,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中国化道教思想研究和实践探索,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弘道利生的工作统一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道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