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甘肃省道教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1-11-0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在甘肃暴发,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甘肃省道教协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部署,及时落实“双暂停”要求,从严从细落实道教活动场所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一、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宗教场所疫情防控部署。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鉴于本次疫情情况的严峻性、紧迫性、危险性和宗教活动场所开放人员流动的复杂性、特殊性,甘肃省道教协会于10月19日下午第一时间要求关闭兰州、张掖、嘉峪关、酒泉宗教活动场所、停止一切宗教活动,严格执行“双暂停”,先后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通知处于疫情风险地区的道协和道教活动场所在当地党委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信众做好个人防护。兰州市道协于19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向各方信众公告白云观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宗教活动,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从严从细做好全市道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道教活动场所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防疫工作。10月24日,省道协向全省下发《致全省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疫情防控倡议书》,全省各地道教团体积极响应,始终保持从严管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市、县道教团体及时上报场所防疫情况,严格落实场所每日消杀、住观人员不得外出、每日测量体温、场所值班值守、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全省道教界人士零感染,维护全省道教界安定平稳。

二、积极助力防疫一线,发挥道教正能量。面对此次疫情,全省道教界踊跃投身抗疫工作,出动人员,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出资出力。道教界组织人员筹措物质,深入一线助力抗疫,慰问抗疫工作人员,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抗战在一线的防控人员送去温暖。

三、坚定信心,共克难关。全省道教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抗疫大局为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要求,充分体现了道教界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情怀和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和指挥下,疫情将很快得到控制,人民生活回到正轨。(甘肃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