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北京市道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12月5日上午,北京市道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钟百利,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张喜发,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屠剑影,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孙启、副巡视员王海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甄雪斌等市级宗教团体、各区统战、民宗部门负责人到会祝贺,北京市道协袁志鸿道长致开幕词,来自北京市道教界的119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张凤林道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北京市道教协会进一步坚定和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加强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坚决治理宗教商业化,提振道风,提升各项工作效率,为北京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钟百利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市道协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对未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确保道教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积极推进道教中国化进程,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三是提升道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素质,加强道风建设;四是把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国家周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黄信阳道长作《北京市道教协会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北京市道教协会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道教协会四届理事、监事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关于《北京市道教协会章程(修正草案)》的修改说明等文件;全面总结了北京市道教协会在过去的五年中,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团结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服务首都建设,在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培养道教人才,开展“四进”宫观活动,兴办公益慈善、开展文化扶贫,挖掘和弘扬道教优秀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李凤森报道 北京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