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吉林市五龙宫道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秉承道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爱国主义氛围,9月29日(农历九月初一日)吉林市五龙宫道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上午9时,全体道长在五龙宫慈航殿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吉林五龙宫监院张理玄道长宣读祈祷文,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道众们热忱的爱国之情和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随后,在张道长带领众位道长和各位信众大约80人齐声颂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全体参加人员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下午,张道长为信众讲解道教的爱国观念以及道教的丹道理论,弘扬传统文化,培养信众爱国爱教的精神。

吉林五龙宫设立道教活动场所多年来,得到了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国道教界、省市道教协会、以及社会各界、十方善信的大力支持,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活动场所建设稳步推进,制度建设逐步完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各项活动的开展健康有序。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七十年来,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道教走上了健康发展之路。吉林道教界将继续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双创四进”,凝心聚力,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李凤森报道 吉林五龙宫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