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道教协会

发布时间: 2019-09-0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3日,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团一行21人拜访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孟至岭道长、副秘书长李兆彩等会见了客人。中国道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冯鹤出席会见。

孟至岭副会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向来访的宗教联谊会代表团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世界上有许多不同的宗教,各个宗教的教理教义也各不相同。但几乎每个宗教都有高度相似的地方,那就是道心向善,向化众生。他谈到,中国的五大宗教地位平等,和睦相处,频繁交流。中国道教界与海外各大宗教团体也保持着友好往来的关系。中国道教协会与新加坡道教界很早便建立起联系,多年来有包括互相参访、参加国际道教论坛等国际道教会议和讲学等不同形式的交流。中国道教协会直属宫观与新加坡道教界也来往密切。他表示,希望日后能够与新加坡宗教联谊会常来常往,保持长期友好的联系,一同为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努力。

新加坡宗教联谊会轮值会长、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释广品法师首先代表宗教联谊会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中国道教协会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今年也是宗教联谊会代表团成立70周年。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来到中国道教协会,他感到非常高兴。广品法师回顾了宗教联谊会成立的经过。他说,常言道,家和万事兴,国和社会安。新加坡宗教联谊会的宗旨是建立和维护宗教间的和睦相处,各宗教平等互信。宗教联谊会愿与不同国家的宗教友好交往,一道为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新加坡宗教联谊会副会长、新加坡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道长表示,道教发源于中国,新加坡道教思想传入的时间相对较早,道教在新加坡发展较为成熟。他感谢过去多年来中国道教协会对新加坡道教界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中新两国道教界关系蒸蒸日上,道谊长驻。

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团各宗教界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属宗教及在新加坡的发展状况。

新加坡宗教联谊会是新加坡跨宗教联谊组织,此次来访的包括道教、佛教、兴都教(印度教)、犹太教、基督教、巴哈伊教、锡克教、天主教、锁罗亚斯德教、伊斯兰教等十大宗教团体。

座谈后,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团在国际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白云观。(李凤森报道 中国道协国际部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