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中国道教协会举行教职人员认定考核

发布时间: 2019-07-0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曹洋

7月5日上午,中国道协在协会大会议室举行教职人员认定考核。来自中国道协本部、中国道教学院、中国道协直属宫观北京白云观和火德真君庙的新认定和道籍转隶的12名道长参加考核。

考核分为面试和笔试两部分,先进行面试。教务部考核组对申请人法眷、入道经历、申请表等相关内容进行核实,并就道教早晚功课经、道教基本常识进行提问。笔试主要测试申请人对《道教教职人员考核范围》规定的道教经典的掌握情况。笔试和面试成绩合格者,将进入认定后的上报备案程序。备案完成后予以发证。

此次教职人员认定及道籍转隶,是中国道协对认定教职人员的基本道学修养进行严格把关的重要举措,对督促道教教职人员加强学修、提高素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李凤森报道 中国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