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中国道教学院举办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6-0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冯静永 雷高承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30日下午,中国道教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由教务处崔理明老师、马亦璇老师担任主持,王书献副院长和全体学员、部分教职工观摩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王力先生《中国古代文化常识》、许嘉璐先生《中国古代衣食住行》为指定书目,在此范围内设置了选择、判断和填空三种题型。通过竞赛,强化了学员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了解,丰富了学修生活,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

崔理明老师为冯静永颁奖

于明亮老师为屈荣钦颁奖

刘军副主任为王里孟颁奖

共18位选手参加竞赛,按抽签方式分成3组,每组6名选手抢答25道题,每组得分最高的两名选手胜出并参加最终的决赛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积极抢答,沉着应答,展现出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连连。最终,16级本科班冯静永获得第一名,18级本科班屈荣钦获得第二名,18级研究生班王里孟获得第三名。教务处崔理明老师、教研处于明亮老师、办公室刘军副主任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至此,中国道教学院2019春季学期读书月活动圆满收官。此次活动围绕“缮性修真”主题开展,共包括三方面活动内容:一是参观博物馆;二是“我为大家荐好书”宣讲;三是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所有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支持与踊跃参与。(李凤森 冯静永 雷高承 报道 中国道教学院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