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李光富出席“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15日上午,第四届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班开班暨“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武当山道教学院举办。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出席并致辞,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为武当山道教学院授牌,省民宗委副主任朱思林出席并讲话。

朱思林指出,自武当山道教学院成立十多年来,充分发挥优势,以弘扬武当山道教玄帝文化信仰为主题,积极开展与台湾道教界的交流合作,全程参与了玄天上帝赴台巡境等活动,对于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凝聚两岸同胞感情、促进心灵契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朱思林要求,武当山道教学院是传道受业解惑、培养道教人才的阵地,希望鄂台两地道教界秉持“愿结四海善缘,同弘中华大道”的理念,让中华道教文化连接两岸,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共同培养弘扬包括道教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人才,深入增进了解、增进情谊,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拓宽两岸交流渠道,深入携手、密切合作,共同为推进两岸合作共赢、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自2016年以来,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班已连续举办四期。2018年,经武当山道教学院申报,省台办、省民宗委批复同意武当山道教学院为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李凤森报道 湖北省委统战部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