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葡萄牙、墨西哥两国道教协会会长拜访中国道教协会

发布时间: 2019-03-2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3月23日,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分别会见了前来拜访的葡萄牙道教协会会长黄景运(José Barreno)道长和墨西哥道教协会会长景威(Herve Louchouarn)道长。

葡萄牙道教协会会长黄景运(José Barreno)道长

黄景运道长介绍了葡萄牙道教协会的概况、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的工作规划。他表示,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是全世界道教徒的共同呼声,世界道教联合会能够更好地团结和联络全世界的道教徒开展道教文化交流。葡萄牙道教协会希望加入世界道教联合会,为道教在世界范围的传播贡献力量。

张凤林道长对黄景运道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在葡萄牙弘扬道教文化,把道教精粹带给葡萄牙道教爱好者,既向西方社会展示了道教思想,也为葡萄牙社会的和谐与人们的健康做出了贡献。他表示将支持道教在葡萄牙的发展,并希望葡萄牙道教协会多到中国参加道教活动,加深彼此了解,共同推动两国道教文化交流合作发展。

墨西哥道教协会会长景威(Herve Louchouarn)道长

景威道长正在墨西哥筹建一座道教宫观。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考察中国道教宫观的建筑形制和布局思想。他主要介绍了墨西哥道教宫观筹建取得的可喜进展及遇到的一些问题,还介绍了墨西哥道教协会近年来开展的道教活动及总体规划等。

张凤林道长就新建墨西哥道教宫观落成事宜与景威道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此事表示大力支持,并表示对道观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给予指导和帮助。墨西哥道教协会是最早提出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的国际道教组织之一,世界道教联合会成立在即,张凤林道长感谢墨西哥道教协会一直以来积极致力于道教文化的弘扬与传播,也希望中国道教协会与墨西哥道教协会能够多方面更深入地展开交流与合作。

国际部副主任冯鹤会见时在座。(李凤森报道 中国道协国际部/图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