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中国道教学院2019迎新年联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2-29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冯静永 雷高承 |责任编辑: 君君

12月28日下午,中国道教学院报告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学院2019迎新年联欢会在此隆重举行。出席联欢会的领导有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道长,中国道教协会专委办主任陈其楠、办公室副主任武宇、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力、管理处副主任周勇慎道长,学院全体学员和教职工一起观看了联欢会。联欢会由郑宗恒道长、冯静永道长主持。

王书献副院长讲话

学院副院长王书献发表致辞,他指出,回顾2018年,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中国道教协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全国道教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努力办学,寻求发展,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他向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对大家过去一年为学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向即将毕业的2016级研究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最后说到,明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我们共同祝福国家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是我们学院建院二十九周年,几近而立,祝愿学院培养更多道门龙象之才。新春即至,猪像富贵,祝愿大家来年有更多的贵气,福气,和气,生气,少一点斗气,冷气,戾气。祝愿在座的各位嘉宾,道友,老师,吉祥止止,道气长存。

刘军老师演唱《观妙》

2018级研究生蔡历源表演太极拳

2016级研究生黄信振朗诵原创诗歌《未知》

联欢会以道教科仪《开天符》揭开序幕,祈愿国运昌盛、物阜民安。活动共表演26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李雨儿、著名青年歌手敬善媛、国家京剧院张奕明先生分别为大家表演了歌曲独唱和京剧选段,他们精湛的技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军一首《观妙》,唱出了道教虚无自然、清静淳朴的境界。崔理明老师结合道教教义思想,给大家表演了戏法“过壁术”。刘清章老师带来了《松溪小花剑》,他不仅风趣幽默,而且剑术出神入化。马奕璇老师演唱《我亲爱的爸爸》和《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用优美的嗓音诠释了歌曲的魅力,折服了所有在场观众。王诚俊道友展示的《崆峒钟离扇》孔武有力,雷霆万钧。王持浩、杨山知两位道友合唱《月半小夜曲》,让学员们联想到在学院这段披星戴月、秉烛夜谈、畅谈人生的场景。韩诚林道友一曲《走天涯》唱出了道人的逍遥与豁达。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班也带来了精彩节目,黄信振道友带来原创诗朗诵《未知》,表达了新时代道教徒对求知的探索;杨宗云一曲《送别》,唱出了对学院的感恩与不舍。还有二胡、鼓乐、笛子演奏等其他节目也激发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互动游戏和幸运抽奖穿插其间,观众们积极参与,并获得了精美的礼品。活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笑声不断,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2018级研究生姚三霁、林信銮合唱《女儿情》

趣味游戏

抽奖环节

整场联欢会由在校师生一手策划、编排,从准备到演出历经一个月的筹备,各位台前幕后所有参与人员互相配合,节目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充分展示师生出色的文艺才能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预示着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谱写道教发展的新篇章。(李凤森 冯静永 雷高承 报道 中国道教学院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