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第八届和谐海峡论坛在南平开幕 李光富会长出席

发布时间: 2018-09-0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1日,第八届和谐海峡论坛在福建省南平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澳门的15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教授等儒释道代表人士,围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主题展开深入研讨。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雷春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和谐海峡论坛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先后邀请5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两岸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前瞻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已成为两岸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本届论坛上,两岸专家学者聚焦落实台胞同等待遇、弘扬传承中华文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广泛交流研讨。

受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委托,雷春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会的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欢迎。她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希望通过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以论坛为载体,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 

雷春美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顺应历史潮流的共同选择,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继续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旗帜鲜明坚持“九二共识”,共同致力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将全面落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和我省66条具体实施意见,为在闽台企台胞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进一步增进台企台胞的利益福址,共同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不懈努力。(李凤森报道 武夷山市委统战部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