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董中基:谈“治理佛道教商业化”的体会

发布时间: 2018-07-19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董中基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道家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

商业化问题不仅影响道教健康传承发展、损害道教的形象,还会败坏社会风气。道教宫观作为非盈利性组织,应保持其清净庄严,自觉抵制商业化。

一是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法规和会议精神,提升治理商业化问题的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区分商业化和合法自养的能力,既要治理好商业化问题,又要保护好道教合法自养。

二是规范道教活动场所经营活动,切断商业资本进入道教场所的一切途径,坚持道教活动场所非盈利性方针,杜绝乱烧香,烧高香,不炒作“头香”“头钟”。

三是加强道教活动场所互联网信息和财务管理,按照国家有关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和宗教事务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财会制度,依法办理税务登记。

四是强化道风建设,提高道教教职人员素质,坚决杜绝商业化在道教界的滋生萌芽,依法依规建设文明寺院,为服务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浙江民宗一处)

 

 

相关文章